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阴雨无缘赏月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邱钊 李姝阳)立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一路南下制造大幅降温。昨日,省会长沙街头凉风习习,今日强冷空气继续南下,“中秋节假期天气以阴雨为主,无缘赏月,气温偏低。”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市防指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御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工作。

  据介绍,此台风外围云系19日20时开始对我省南部产生较大影响。21日至22日地面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长沙,降温幅度可达12℃至16℃,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今日,湘南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日,湘西、湘西南局部大到暴雨。22日至25日,湘中以北地区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对农业有较大影响。大风降温天气还将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专家建议节日期间要注意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为有效应对此次台风,省委书记周强作出重要指示:要全力做好迎战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确保水库堤垸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谢建辉作出批示:请市防指按省防指的要求做好应急准备,统筹协调各方工作。

  市防指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汛值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其中城管部门要加强对城区广告牌、高空悬挂物的检查,防止发生意外;排水部门要加强城区排渍工作,防止内涝发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