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对无关国家插手南海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张艺 王琳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与南海问题无关的国家插手南海争议。

  姜瑜说,南海问题只是有关国家之间领土主权和海洋权利的争议,不是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问题,也不是地区与国际问题,必须由当事双方通过友好协商以和平方式来解决。中国对美国与东盟可能就南海问题发表某种形式的声明表示非常关切。她说,希望他们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双方关系,也应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郝亚琳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我们希望日方认清形势,采取切实措施,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姜瑜说,日方挑起事端,又错上加错,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当务之急是日方采取切实行动,解决问题的钥匙掌握在日方手中。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郝亚琳王琳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已于9月20日收到菲方调查委员会关于“8·23人质事件”的首份报告。

  姜瑜说,初步看,报告显示出菲方对事件调查和处理态度认真诚恳,中方对此予以肯定。希望菲方继续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在菲中方人员的保护,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