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黑恶犯罪露头就打

  本报讯(记者彭翔通讯员向波)昨日,长沙市召开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为契机,对黑恶势力“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使“打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据了解,自2006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去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一打三整”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全力推进长沙“打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垄断我省基围虾市场的陈桂明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垄断毛家桥水果市场的熊长根恶势力团伙等一批黑恶犯罪团伙相继覆灭。据统计,去年9月以来,全市共摧毁恶势力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2名,破获刑事案件70起。

  张湘涛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打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打黑除恶工作的针对性,突出打击重点,特别是对涉黑保护伞要重点打击;各部门要形成打黑除恶工作的长效性,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打击实效。

  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对下阶段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衡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绍纯出席会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