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奏响“英雄交响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0:1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报道 9月24日晚,深圳交响乐团2010秋冬音乐季第二场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在音乐总监克里斯蒂安·爱华德指挥下,诠释奥地利作曲家布鲁克纳的“英雄交响曲”。

  本次音乐会的上半场是乐团两位演奏家——深交第二提琴声部首席吴黛妮、双簧管副首席罗杲玉与乐团协奏德国作曲家巴赫的《为小提琴和双簧管而作的协奏曲》,下半场就是被评论家们称为“英雄交响曲”的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

  布鲁克纳的交响曲进一步扩大了传统的奏鸣曲形式,庄重而宏伟,独具特色。《第七交响曲》作于1881~1883年,是布鲁克纳打开欧洲音乐厅大门的第一首作品,为他带来了国际声望。1884年11月20日在德国莱比锡首演获得巨大成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