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或将24日审议法案决定是否对中国施加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1:0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表示,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可能最早在24日投票决定是否通过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商务部征收关税来惩罚“被低估的”人民币。

  这位匿名人士表示,“据一些我认为是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的话,本周五(24日)筹款委员会将审议这项议案,下周就会提交到众议院了”。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21日下午有关对人民币的法案审议计划并无具体通知。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登尼•霍(Steny Hoyer)曾在21日早些时候表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做出决议,他说,“我们将等待看筹款委员会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决定采取什么措施”。

  在此之前的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称中国“未尽全力”解决人民币问题。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美国又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指责人民币汇率,并提出将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推动人民币升值,这是不明智的,也是短视的。人民币汇率浮动不能解决与特定国家的双边贸易失衡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