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次大规模补缴补发社保 涉及300余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3: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实习记者孙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10月8日起,北京市社保参保者及其单位需要共同补缴各项社保费的差额,涉及300余万名参保者。

  这次大规模补缴、补发工作在北京全市尚属首次。补缴原因是因为统计部门7月才正式公布2009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由于今年的发布时间晚于往年3个月,4-6月北京市只能先暂按旧基数上下限扣缴。北京市补缴2010年4-6月各项社会保险费基数差额及补发相关待遇差额工作,将于国庆节后启动。社保关系未变化的参保人员,补缴手续应由参保人员缴费所在用人单位、职介、人才机构或街道社保所在规定时限内,为其申报办理。社保关系已变化的参保人员,基数差额的补缴手续应由参保人员原缴费所在用人单位、职介、人才机构或街道社保所,为其申报办理。其中,个人应缴部分须缴纳至原缴费单位,社会保险关系不需要重新转回原单位 。

  补发涉及养老、工伤、生育三险。1-7月,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凡因缴费,涉及办理差额补缴的,由其退休前原用人单位、职介、人才机构或街道社保所申报办理补缴手续,重新核准退休待遇后补发待遇差额部分;前7个月正常办理退休手续,不存在办理差额补缴情况的人员,由社保经(代)办机构按去年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调整待遇,补发养老保险待遇差额部分;1-7月使用2008年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核准的工伤待遇,统一按去年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重新核准待遇。

  【中广调查:你如何让看待银翘片安全事件?】

  热搜词:两节加班费 维C银翘片 美图八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