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什收到沪上市民特殊心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武平)“我愿意将专利产品的使用权及生产工艺援疆,为减轻边远地区建材运输成本出力”……今年中秋节前,边城喀什收到了上海市民的特殊心意——上百个“援疆金点子”。

  本月6日,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文新报业集团、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上海援疆金点子征集活动”,短短10天就已收到逾百个“援疆金点子”。有人提出兴办帮扶喀什的蔬菜花卉基地,既让喀什农民能尽快掌握上海先进的农科技术,又能解决申城愈发庞大的市场需求;有人建议,每年组织精干的上海眼科医生小分队赴喀什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还有不少个人、机构和社会组织报名希望成为援疆志愿者。

  为使这些利民惠民的小设计、小发明和小创意能在援疆工作中迅速发挥作用,主办单位特地精选了部分金点子汇编成册。今后,对一些有实用价值和产业发展意义的项目和创意,市科委等部门可配套一些科研启动资金,并深入研究和论证;对一些可在当地转化为产业的项目也会有扶持的政策措施。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建立义工人才库,招募志愿者为援疆工作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