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武“复明工程”为15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44  红网

  红网郴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喜军)“对于我而言,最高兴的事就是成为了“复明工程”的受益者,他既实现了我重见光明的愿望,又没给我的家庭增加负担。”9月21日,临武县白内障患者黄大爷对笔者说。近年来,临武县通过实施“复明工程”,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500名白内障患者受益。

  为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白内障患者及时脱盲复明,恢复生活和劳动能力。该县残联联合卫生部门加大“复明工程”宣传力度,组织医务人员走村串户做好患者筛查,对符合手术的患者,积极劝导到指定医院进行手术,按照白内障临床诊断标准,输送和术后回访每一个患者。同时,将白内障复明手术费用列入财政报销目录,建立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的社会保障制度和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政府组织领导无障碍、病源筛查无障碍、白内障患者对白内障防治认知无障碍、患者承受手术费无障碍、白内障治疗工作机制运行无障碍、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无障碍。

  据了解,白内障患者在进行手术申请时,只需要携带本人的救助申请、身份证、户口本、五保户或者优抚对象等相关证件复印件,即可办理免费手术登记。

稿源:红网 作者:邓喜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