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名阳江暴雨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福益,通讯员闻达、马亮报道: “凡亚比”在福建登陆后,意外地向粤西长途奔袭,给广东茂名、阳江多个县(市、区)带来超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其中高州市马贵镇的降雨量更高达740毫米,为茂名市自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强降水,阳春市双滘镇降雨量也达522毫米。

  茂名市气象台副台长谢韶分析说,强台风“凡亚比”共造成高州、信宜两市26个镇发生洪涝灾害,26.2万人受灾,之所以造成重创,一是受 “凡亚比”环流强降水云系影响,另外也与马贵、大坡等山区镇的特殊地理位置有关,“它们所在的位置呈U形,属坡度较大的地区,对潮湿的偏南气流有抬升辐合作用,使降雨量有一定增幅”。

  “这次强降雨的特点是局部性、时段集中、强度强、雨量大,5分钟之内洪水就已浸到一楼,但10分钟后又开始退了。”高州市某局一位在现场抗灾的副局长对羊城晚报记者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