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检查珍珠粉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 近期有媒体报道,少数生产企业使用贝壳粉假冒珍珠粉原料生产保健食品、化妆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含珍珠粉原料保健食品、化妆品以及以珍珠粉为制剂原料的药品的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安全。

  通知要求保健食品、化妆品和药品生产企业,要加强珍珠粉原料管理,严把进货关,建立原料采购记录和供应商档案,确保原料采购可溯源。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对辖区内含珍珠粉原料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以及以珍珠粉为制剂原料的药品生产企业实施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珍珠粉原料采购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要求整改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暂停生产销售,并通报、下架、责令召回;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

  (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