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广东进出口预计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通讯员熊海涛报道:广东省外经贸厅9月21日通报了今年以来广东外经贸发展情况。据通报,1月-8月,广东全省实现进出口贸易总值4855.9亿美元,同比增长32.5%。其中,出口2781.4亿美元、增长28.6%;进口2074.5亿美元,增长38.1%。 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介绍,世界经济走向复苏,广东外经贸发展环境有所改善。最近广东外经贸厅对全省235家有代表性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79.6%的企业表示第四季度在手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但当前外经贸发展仍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平息,主要发达国家失业率居高难下,贸易保护主义也在加剧。据统计,今年1月-8月,全省涉及各类贸易摩擦案件达21起,如欧盟6月份对我国出口欧盟瓷砖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涉及广东出口3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约150家;6月30日,欧盟对中国数据卡同时发起反倾销及保障措施调查,涉及我国企业1000余家,涉案金额约41亿美元,是至今为止我国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救济案件,占该行业八成份额的龙头企业华为和中兴将受影响。

  但考虑去年全省进出口前低后高的走势及12月份翘尾因素,省外经贸厅方面预计今年全省进出口增长20%左右,实际吸收外资预计保持稳定并略有增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