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历低找不到工作 台湾逾50位“80后”沦为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人安、创世基金会为使平日漂泊离乡的街友(乞丐)感受中秋佳节的温暖及社会关怀,于21日发放应景柚子及月饼等物资。站长陈宗仁表示,大环境转好但并不表示社会基层的民众,可以顺利找到工作,近一、两年来,平安站就出现约50多位七年级(80后)的街友,学历低加上找不到工作,沦为社会边缘人。

  23岁的“小黑”(化名),因为父母亲离异,他中学毕业后并未继续升学,学历并不高情况下,找工作却四处碰壁,仅能勉强在工地找到打零工的临时工,但这种工作是看天吃饭,遇到雨季就没有收入,他是听从年纪稍大的朋友,一起到平安站领物资。陈宗仁表示,像小黑这类二十多岁的街友近来特别多,其中又以学历低的年轻人有增加的趋势。

  桃园平安站近来也收容一位年约五十岁的冯先生,长期糖尿病导致双眼视力仅剩0.1,生活起居都需他人照料。平安站协助他申请福利补助,花费近三个月时间成功通过身心障碍手册监定,也争取到低收入户资格,下月起将有近万元补助。

  平安站指出,人安、创世会在平日提供患病就医、沐浴、协助就业、御寒、三节慰问等多样关怀服务,鼓励街友重回社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