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脏反位女孩失手术机会 离世前如愿当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8:36  国际在线

  

内脏反位女孩失手术机会离世前如愿当学生(图)

  

内脏反位女孩失手术机会离世前如愿当学生(图)

  朱红梅(左)和同学依依惜别

  19日,解放军第452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乔军选宣布:“镜面娃娃”朱红梅失去最后的手术机会。接受了残酷的现实后,朱红梅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我想当一次真正的学生,哪怕只上一节课!”

  昨日,朱红梅终于走进自己梦寐以求的课堂。

  19日中午,记者将朱红梅的愿望告诉了成都市实验小学校长陆枋。“一定不要让娃娃带着遗憾离开”,当天下午,谢东云副校长将这个特殊的学生放在了四年级(6)班,他和书记夏英、班主任邓音、音乐老师雷萌一起商议,先不让班上的孩子知道朱红梅的遭遇,让她像一个普通学生那样上完这两节课。

  8:30升旗仪式 退掉了原本已经买好的车票,昨日上午8:30,朱红梅在爸爸朱代明的陪伴下来到成都市实验小学,朱红梅穿的是自己最喜欢的一身黑色衣服,头上别了一个娇艳的发夹。操场上全校同学正在等待升旗仪式。

  朱红梅好奇地环视:校园里有彩色的、软软的泡沫操场,有着尖尖塔顶的教学楼,放满鲜花的二楼平台……“好漂亮哦!”朱红梅说,家乡的学校只有2个班,房子是平房,学校就是一个围墙围着,“这里的房子我只在电视头的童话故事里看到过。”

  8:50音乐课 朱红梅跟着两个矮了自己半个头的小妹妹向二楼的音乐教室走去,朱代明紧张地跟在后面,生怕女儿走急了会喘不过气。看着教室里洁净的地板,看着其他同学脚上的鞋套,朱红梅想了想,在门口脱下脚上那双9元钱的塑料凉鞋。

  课上朱红梅受到了雷老师的表扬,唱到高兴处,她还得意地望向坐在教室边上的朱代明。看着女儿满足幸福的模样,朱代明双眼湿润了……

  9:35纸飞机 下课时,五颜六色的纸飞机、纸船堆满了朱红梅的双臂……朱代明站在雷萌面前:“谢谢你,你是这个娃娃生命中第一个老师!”雷萌眼泪再也抑制不住。

  9:45语文课 班主任邓音走上讲台,黑板显示屏上有几个醒目大字:“有书相伴的日子真好!”这是邓音专门为朱红梅准备的,她说:“不管校园内外,只要有书就能学到知识。”朱红梅书写的时候,邓音就在身边手把手教她,时不时站直身子,取下眼镜把眼泪悄悄擦去……

  10:30离别

  离下课还有10分钟左右,一名老师带着朱红梅去参观校园。而教室里,邓音向学生们讲述着朱红梅的情况,孩子们渐渐安静了。临别,一大群同学追上来,嚷着要和姐姐留影。几个同学将自己最喜爱的东西放在朱红梅手中,还有几个同学和朱红梅紧紧拥抱。

  朱红梅抱住邓音,在她耳边轻轻说:“邓老师,谢谢你们,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邓音眼泪哗哗流淌,几天来一直笑脸迎人的朱红梅突然红了眼圈,放开邓音向大门跑去……

  记者杨丹摄影肖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