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网网友万言拷问《万宁咋搞》 引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13  南海网

  

南海网网友万言拷问《万宁咋搞》引网友热议

  万宁石梅湾碧波蓝海,银白细沙(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南海网9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近日,南海网阳光岛社区一名为“老杨”的网友发表万字帖文《万宁咋搞》引发网友大讨论,帖文就其作者对海南省万宁市旅游、项目投资以及人文地理的感受和理解,通过列数据、举案例,透彻剖析万宁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优劣,并提出多重拷问与思考建议。其帖文引发众网友极度关注,短短数天,帖文点击近两万,网友回复更是“铺天盖地”,一些热心网友还续写读后感,在网络上掀起对万宁未来发展的思考热潮。

  万宁旅游:如何出精品和亮点是一道很严肃的思考题!

  在帖文中,网友“老杨”首先就自己在万宁的亲身感受,表达了自己第一次来海南,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座滨海小城那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清新可口的美食,并希望可以为其做点什么的真挚情感。但其分析认为,从旅游产品定位上看,万宁缺少一个在岛内不可或缺的“宜游”景点;从区位竞争的角度看,万宁的未来竞争优势还不明显。因为,海南全省热带海洋及雨林资源众多,各地均有优势显著的特色景区。

  网友“老杨”在帖文中表示,万宁拥有“山林河海岛”五大旅游元素,集中了文昌,琼海,陵水的风景优势,号称是全海南岛的微缩景观,109公里海岸线、六连岭、分界洲、大洲岛、小海、大花角、东山岭、神州半岛、石梅湾……等等旅游景观都令人向往,却难见吸引游客驻足的“旅游亮点”。

  他指出六连岭没开好头,分界洲没收好尾;大洲岛脏乱差现象突出,历史文化缺失保护,可进入性差;小海生态环境污染严重,许多珍贵鱼种基本绝迹,治理恢复迫在眉捷;大花角因各种原因开发难度较大;东山岭定位不准,存在“上山敬香,下山宰羊”的怪现象;神州半岛建设总是半停半建;石梅湾的五星级酒店定位高到让人难以亲近。在开发产业项目上,想要发展农家乐又存在先天经营环境不足,后天缺乏规范发展的窘境;全岛高尔夫产业发展竞争激烈,想要突围甚是沉重;新群湾电影主题公园看起来很炫,但实际操作困难;而作为万宁的旅游核心兴隆,目前大抵仅剩“热带植物公园”和“人妖表演”等特色风情,兴隆咖啡难现昔日辉煌……

  而随着海南中线高速公路的建设,中部市县基础设施投资的加大,西部及中部落后山区的原始森林景区后发优势明显,将吸引并分流大批的岛外特定游客群体,有条件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景区,对兴隆区域内各个植物园生存状态具有直接威胁和挑战。如果万宁旅游再缺乏“精炼”的地区文化元素,还是靠简单模仿与引入外来文化和建筑,而不能让游客融入其中,那么,在旅游市场未来竞争中,万宁很难获取“真金白银”。

  网友“老杨”表示,如何另辟蹊径,出精品、出亮点,让万宁的海与别处的海不一样,让万宁的林也与别的林有区别?这是摆放在万宁人面前的一道严肃的考题。

  [1] [2] [3] [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