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巨头格力电器入驻郑州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1:57  郑州晚报

  

家电巨头格力电器入驻郑州高新区
9日上午,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在高新区奠基,又一工业巨头落户郑州。

  □晚报记者 安学军 孙娟/文 白韬/图

  本报讯 9日上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产业园项目在郑州高新区开工。这是家电巨头格力电器继珠海、重庆、合肥之后在国内兴建的第四个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明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超过150亿元,届时将成为中原最大,辐射华北、东北市场的空调生产基地。

  副省长史济春,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朱江洪,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等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连维良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白红战、胡荃、孙金献、王跃华、岳喜忠等出席仪式。

  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过8800万。据统计,去年格力空调仅在河南的销量就达到186万台套,占河南市场销量的近2/3。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30亿元,规划用地1000余亩,计划用工近万人。明年10月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家用空调600万套、压缩机600万台、商用空调50万台以上的产能,加之关联配套产业,预计年产值超过150亿元,产品主要面向华北市场,辐射全国。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在致辞中表示,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项目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中原,辐射华北、东北等区域市场,实现营运、人力、物流等方面成本的有效控制,充分实现企业“贴近市场、快速反应”的市场策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在致辞中说,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是我市今年引进的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投资大,产业关联性、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广阔,不仅将对我市加快产业聚集区建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产城融合起到重要作用,也将对我省调结构、促转型,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构建中原经济区产生积极影响。

  副省长史济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格力电器是我国空调行业的王牌企业,不仅发展规模大,而且长期致力于创新、创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推动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家电产业升级改造和做大做强,加快全省工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又讯 9日上午,市委书记连维良会见了来郑出席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开工仪式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洪,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一行。

  连维良对朱江洪、董明珠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连维良指出,格力电器选择在郑州建设电器产业园项目,是企业着眼全国乃至全球发展的审慎选择,是对郑州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厚爱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特别是软环境,通过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支持格力电器在郑发展,为项目顺利推进和投产创造良好环境。

  朱江洪代表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对郑州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一直以来支持格力电器在郑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预定时间和目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市领导胡荃、孙金献、王跃华等会见时在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