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陇上文事 我省作家叶梓散文集《穿过》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3:07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小雷)近日,我省青年作家叶梓的首部散文集《穿过》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原散文是由青年散文家、散文民刊《手稿》杂志主编黄海提出的一种散文概念,旨在“关注现场的事物、言行、表情、细节、空间或时间,进而关注个人的感受、情绪、心理在当时情景中的变化”,是当下散文界倾向于散文骨骼构建的重要流派之一。入选于该散文丛书的散文集《穿过》,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发表于《天涯》、《散文》、《美文》等刊物的作品10余万字。全书共分《月如钩》、《风满袖》两辑。收入《月如钩》的文章多为回忆性散文,而《风满袖》一辑则辑合了作者近年来精心创作的部分旅行笔记。

  叶梓,本名王玉国,现供职于甘肃天水日报社。自1996年以来,其诗歌、散文作品散见于《诗刊》、《人民文学》、《北京文学》等报刊,并入选《新中国60周年文学大系》、《中国〈星星〉五十年诗选》、《中国散文诗90年》、《二十一世纪诗歌精选诗歌群落大展》及各种年度选本,曾获2008年中国散文排行榜提名奖,甘肃省第二、第三届黄河文学奖等文学奖项20余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