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肤佳携手麦德龙启动“全球洗手日”上海站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9:41  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5日是第三届全球洗手日,由相关部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救助儿童会、国际计划、中国红十字会、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协办的“正确洗手,手筑健康”全球洗手日中国启动活动在北京隆重揭幕。当天,全国各地也相继开展了针对大众和公共场所的洗手教育主题活动,包括在上海开展针对市民的公共洗手教育活动,在广州开展针对幼儿家庭的亲子健康教育活动等。

  宝洁公司舒肤佳品牌携手麦德龙及100家企事业单位,在麦德龙闵行店一座以舒肤佳香皂搭建的巨型“健康长城”前,共同启动主题为“关注公共洗手设施,健康火炬大家传”的第三届全球洗手日上海站主题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

  正确洗手 预防公共场所大规模传染性疾病传播

  公共健康安全向来是大城市面临的严峻挑战。根据主办方现场公布的一段在上海公共场所暗访拍摄的“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调查”短片显示,很多上海市民对公共健康安全不够重视,并没有形成良好的洗手习惯,而很多公共场所的洗手设施也不够完善,存在很多公共健康安全的隐患。

  皮肤科医师表示,夏秋两季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问题尤其突出。如果接触公共设施,如电梯、公车、地铁的扶手、公共键盘等之后,没有正确洗手,就很容易感染疾病。接触公共设施后用肥皂彻底清洁双手,就能清除90%以上手部沾染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从而有效达到在公共场所预防疾病的效果。正确洗手是公共卫生防护的最有效的疫苗。

  传递公共健康理念 合力手“筑”公共健康长城

  宝洁公司客户生意发展部副总监陈煌树先生特别表示:“随着全球传染性疾病增多,公共卫生环境变得复杂,洗手理念和正确的洗手方法显得更为重要。作为全球洗手日的积极倡导者,舒肤佳一直为推广正确洗手作出不懈努力。”

  在上海,舒肤佳一直与麦德龙携手推广公共洗手教育,在面向广大消费者的专业客户群中提倡改善公共卫生设施、关注公共洗手等活动,并由此覆盖了各行各业的数百万城市人群。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百家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健康火炬传递仪式,表达了争当公共“洗手大使”,共筑健康长城的意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吴泾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机场国际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事业单位还获颁第一批“公共健康推广荣誉大使”称号,并现场传授了他们在推广公共洗手方面的先进经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