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5: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 记者 晁明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成骨不全症(瓷娃娃病)、白化病、法布雷病、戈谢氏症……”这些令不少医生都十分陌生、更让患者生不如死的稀少疾病,终于有了一个专业的研究和防治平台—— 10月16日,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协会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立,这是我国第一家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罕见疾病防治协会。

  针对罕见病大部分为基因突变引发、医学研究少、缺乏临床治疗手段、社会认知程度小等特点,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协会将依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卫生部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开展罕见病防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