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1号护照”41万元成交

  世博会尚未落幕,世博收藏热已初现端倪。

  19日上午,首届世博护照珍品拍卖会在上海拍卖行圆满落槌,23件拍品无一流拍,最终成交额达54.17万元。一套编号“000000001”、盖有300多个场馆印章和各馆总代表或馆长签名的世博护照更是以41万元的高价拔得头筹,成交额之高令收藏专家大呼“没想到”。

  拍卖会上亮相的一号拍品就是备受关注的“000000001”号护照。这件由上海东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拍品为4本编号同为“000000001”的老版世博护照,分为玛瑙红、宝石蓝、橄榄绿、卡通版四色。其中,玛瑙红护照里盖有自建馆、非洲联合馆(网上非洲联合馆)和国际气象馆的印章,宝石蓝护照里有主题馆(网上主题馆)、企业馆、省区市馆和港澳台馆印章,橄榄绿护照里是国际组织和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馆章、卡通版护照则有除自建馆外的所有国家馆章。每个印章旁边还有相应展馆的总代表或馆长的亲笔签名及对世博会的祝福语,非常珍贵。

  东沃公司负责人表示,护照拍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整场拍卖会成交额达54.17万元。据解放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