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部门:升级时不停电 多渠道公布新电表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0:37   半岛网-城市信报  

  10月21日,本报A18版报道了“因青岛市电力系统升级,128万户居民电表微机号被更改”一事。随后,市民纷纷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询问交电费的详细情况。

  银行代扣一般不出错

  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之前他家的电费是由银行代扣的,电力部门进行系统升级后让他最担心的是:银行一旦扣错了电费,查询起来可就麻烦了。

  21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供电公司城区供电部的林涛副主任。林涛表示,在今年10月初电力系统升级以后,他们已和青岛所有委托代扣电费的银行对双方交接的数据进行了3次比对,他们认为几乎不可能出现问题。林涛还说,如果确实出现银行多扣费的情况,希望用户尽快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查清出现问题的根源。

  升级期间尽量不停电

  事实上,系统升级后已有很多市民到银行交电费时遇到了“因故未能完成”的情况。有市民表示,目前一些年轻人可能会通过各种途径查到自家的新电表微机号,可老年人操作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所以,有的市民担心自家的电会被电力部门停了。

  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林涛说:“电力系统升级后,我们已经到银行的一些网点更新了自助交费终端程序,目前还有一些银行没有完成更新,这从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了市民交费。”他还表示,如果是因为电力系统升级而交不上费,他们会根据情况尽量避免给这些用户停电。

  多渠道公布新电表微机号

  “在128万户居民中,我们掌握着15%到18%的用电居民的手机信息。在将来一段时间,我们会通过手机信息的方式将新电表微机号通知给用户。同时会在以后印刷足够量的公告,将这些公告张贴在小区显眼的位置,好让一些老年居民知道自家新电表微机号。”林涛说,“如果市民到电力营业厅去交电费的话,原来的老号可用到今年的12月31日,营业厅打印出的交费单据上会显示其新号码,同时居民可拿到免费的带有新号码的交费手册。”

  同时电力部门提醒,因为仅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和四方区三区的用电居民就达60万户,所以希望市民交费时尽量错开时间,以防耽误时间和在营业厅发生拥挤。

  文/图记者 王永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