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相关新闻 本报“问暖”热线96555持续升温 三天时间共接到市民问询和建议电话137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自本报10月19日开通“问暖”热线96555以来,截至10月21日,本报累计接到供暖热线电话137条,其中群众反映最集中的就是供暖时间、供暖质量和供暖收费三大问题。暖气热不热依旧是今冬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此外,依然存在一些因热费拖欠的问题而致使部分居民楼成了多年没有暖气的“无暖楼”。如:雁滩滩尖子60—62号居民楼已11年没有暖气,西固福利东路甘肃省塑料厂家属院也多年来一直未供暖。

  供暖时间 能否恢复到11月1日

  近日,有不少读者打进热线96555询问,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政府部门能否将供热时间恢复到11月1日开始。其中,王先生建议:兰州市热力公司应在11月1日提前供暖。 读者梁女士建议:“最近天气已经转冷,希望能在供暖之前的早晚供些暖,老人小孩都很怕冷。”

  对于一些收费问题,市民也有不少疑问。其中家住安宁区民居花园的肖先生反映,今年物业公司提出要向住户收取百分之五的管网维护费。肖先生不知这笔收费是否合理。

  间断供暖 政府部门监管统一供暖时间

  家住一只船南街68号的陈先生反映,由于小区供暖一直都不好,温度不达标,虽然供热站也只收取了百分之八十的费用,但他认为他享受到的热根本不值80%的热费。

  家住滩尖子金地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反映,该小区是物业自己供暖,但每年供暖期间经常间断性供暖,且室温达不到16摄氏度。白先生在五福巷居住,由银翔供热站供暖,一天合计供暖只有12个小时,经他调查了解,除单位供暖24小时之外,许多供热站供暖时间不统一。多数供暖站供暖12至16个小时,望政府部门对供热站进行监管,统一供热站的供暖时间。

  而家住和政西街社区的齐女士则认为,取暖费已成为百姓负担,冬天天气好的时候供暖也是一种浪费,她希望暖气能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地给予供给,这样可减轻群众取暖费负担。

  本报“问暖”热线96555继续开通,随时倾听您的“冷暖”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