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拉奇发生系列枪击案 街头血案已导致100多人死伤 估计冲突可能涉及政党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4  兰州晨报

  10月16日至20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陷入一片恐慌。在短短几天时间,这座拥有1400万人口的城市接连发生数十起街头枪杀案件,截至20日早晨,一系列街头血案已导致100多人死伤。而仅在19日一天,在街头被不明武装人员枪杀的平民就达30人以上。

  卡拉奇实行宵禁

  10月16日至19日,卡拉奇不同地区发生一连串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共造成100多人死伤。仅19日一天,在街头被不明武装人员枪杀的平民就达30人以上,城市陷入混乱。据巴基斯坦媒体称,16日至今当地警方已经拘捕了至少105名涉案人员。

  接连发生恶性枪杀事件,让这座商业中心陷入恐慌,城市功能几乎瘫痪。20日,卡拉奇的城市交通已经中断,商场和学校也已关闭。全城遍布警察,市民也不敢出门。

  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其内政部决定实行搜索行动,同时至少在卡拉奇的25个敏感地区强制执行宵禁。

  可能与政党之争有关

  卡拉奇警察局局长莱格哈里对媒体表示,最近接连发生枪击事件可能与黑帮分子有关,也可能牵涉政党之争,同时也不能排除不法分子趁火打劫。

  巴基斯坦媒体认为,当地两个政党的争夺是系列枪杀案的主因。

  华商不敢出门

  卡拉奇系列枪击案也给当地华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有华商20日对记者表示,现在不敢出门,商业上的事情都托付给当地雇员做。

  做服装生意的李先生说,卡拉奇安全局势一直不太好,所以这里的华人通常都会有储备食物的习惯。一般的集会场所,华人也几乎不去。总的来说,还是相对安全,系列枪击事件也不是针对华人。中港集团在卡拉奇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尽管当地局势紧张,但该公司承建的项目没有受到影响。

  据人民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