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孙建波:“多策略”制胜市场 “双驱动” 追求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4  兰州晨报

  2010年的投资机会比预想更难以捕捉,更需要多种投资策略来灵活捕捉其中的热点和机会。日前,由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基金经理孙建波亲自担纲的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已于10月20日起发行。

  策略联动 应对复杂市场

  记者:华商策略精选基金采用多策略投资,面对复杂的中国市场它的优势在哪里?

  孙建波:我们预测,未来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时期,经济增速和指数长期较稳,但会有结构性分化,如果维持震荡市,平衡型基金未来几年都有望创造良好价值。华商策略精选基金运用主题投资和行业轮动等多种策略,从股票备选库中精选个股,动态构造投资组合。

  记者:10月开盘以来,A股一路高歌猛进,逼近3000点高位,周期股轮番上扬。华商策略精选上市后如何应对?

  孙建波: 华商策略精选会灵活多种投资策略,捕捉市场中出现的投资热点和机会,我们不仅会关注短期的经济周期波动,更着眼于中长期的持续发展。很多非周期股的成长能够穿越这种经济周期,这种公司会被我们看好并长期持有。

  双轮驱动 获取超额回报

  记者:我们看到,华商策略精选秉承价值投资理论,您认为如何从众多股票中找出价值被低估的优秀公司?

  孙建波:我们选择投资标的时,首先会注意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是否具有与众不同的核心技术、服务、产品或者消费者青睐的品牌;其次我们会关注它的管理团队;另外还有其他考察的方面,如它的市场需求是否广阔,现金流是否充足,资产负债结构和盈利能力等方面。

  记者:华商策略精选采用多种投资策略,您认为目前的市场存在哪些潜在投资主题,又有哪些行业值得关注?

  孙建波: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大消费、新兴战略产业、通货膨胀三大投资主题。在未来几年,大消费板块都存在机会,将是持续热点;新兴产业是中国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竞争力要必做的事情;土地价格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决定中国长期通胀压力将上升,上述三大投资主题是布局重点。

  谨慎持仓 前瞻长远未来

  记者:三季度已画上句号,您认为四季度应该如何投资?

  孙建波:我的判断是大牛市的时机仍然未到,投资者不宜过于乐观。因为第三季度市场已经有了一个较为强劲的反弹,所以第四季度很可能是涨潮之后的回潮阶段,这也是我谨慎控制仓位的原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