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萨科齐不低头下令“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4  兰州晨报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19日,在法国里昂的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罢工中,青年人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新华社照片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16日,一些学生在法国图卢兹参加示威游行。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对峙。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抗议。
法国罢工演变成暴力 示威民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封堵燃油仓库
示威。

  法国罢工潮20日愈演愈烈。从首都巴黎到南部海港马赛,各交通系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南部一些城市,示威民众投掷石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随着连日来不断的罢工抗议无法阻扰改革,暴力活动开始在一些城市滋生。

  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说,他已下令警察突破罢工民众对燃油仓库的封堵,以恢复燃油供应。

  罢工演变成暴力

  从12日开始,法国民众举行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罢工。工会估计,罢工人数在250万到300万之间。罢工民众20日封堵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受罢工影响,法国南部克莱蒙—费尔芒机场当天关闭,尼斯和南特等市的机场运营受阻。

  在南部城市南特,大约100名示威者封锁学校入口。随后,又有100名示威者抵达现场。他们在街上狂奔,投掷石块,劫掠商店。

  在里昂市,示威人群投掷碎物,焚烧卡车。警方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用警戒线阻挡示威者。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员工当天继续罢工,一条高速列车干线因此停运。由于燃料不济,大约70艘船只停靠在马赛港无法起航。马赛所有公交车因罢工民众封堵公交总站而被迫停运。示威者用卡车封锁隧道并一度占领马赛商会所在大楼。

  总统称政府不会屈从

  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债务危机,法国政府推出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包括引发罢工潮的退休制度改革。根据这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法国法定最低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至62岁,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将从65岁延后至67岁。法案公布后,引发反对党和工会组织抗议并演变成全国性跨行业罢工活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罢工潮,萨科齐当天态度坚决,称政府不会屈从,将继续力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通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命令警察突破示威民众对油库的封锁。

  法国官员说,当天仍有3000多家加油站燃油告罄,约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的四分之一。当地电视画面显示,防暴警察手持警棍驱散封锁油库的人群。

  据新华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