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德cosplay团体:我有我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顺德cosplay团体:我有我型
cosplay爱好者们正在表演。

  文/图 记者肖颖

  颜色鲜艳的假发、夸张的服饰、千奇百怪的道具……在顺德区,有一群爱好动漫的年轻人,与普通人不同的是,他们不但喜欢看漫画和动画片,而且亲自将自己扮演成为动漫角色中的样子。这群“cosplay”一族大多都是在校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进入动漫的虚拟世界消遣。不懂动漫的人把他们看成是“非主流”,在坚持理想的同时,他们也渴望被尊重和认同。

  如今,顺德的cosplay团体已经从自娱自乐走向了大众的视线,在各大汽车展会、表演活动和会议场合,他们的出现总能给人眼前一亮。

  起步:因动漫凑到一起

  早在2005年,当动漫《火影忍者》在顺德风靡一时的时候,当地几名中学生由喜欢动漫而凑到了一起。“我们太喜欢这部动漫了,以至于大家会聚在一起自己画漫画。后来,几个手艺好的女生从广州买来了布匹,根据主角的服装裁剪衣服。”顺德N次@动漫团体的创始人之一阿青说,他们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整一点好玩的事情。

  几套服装好不容易做好以后,阿青将衣服穿在身上,发现自己的样子和动漫角色相差甚远。“在动画片里,他们的头发是五颜六色的,发型也很夸张。”由于学校里不能染发,阿青和社员们只好专程跑到了广州,买来各种假发。

  成员:在校学生居多

  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群中学生后来将这次cosplay表演的照片发到了网上,没想到立即引来了一群“粉丝”。为了便于管理,阿青组建了这个社团,现在该团体有上百名cosplay爱好者。现在,社团已经有专属的服装设计师、化妆师。顺德的cosplay爱好者大多是在校学生,其中有18至25岁的成年人居多。

  由于cosplay表演都是出自自己的爱好,所以社员的人员也不固定。现在只要有大的表演活动,他们会在网上发出告示,将需要扮演的角色原型的资料贴出来,向广大“漫友”召集扮演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