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80后”本土运动员首尾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80后”本土运动员首尾传递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汕头传递火炬。记者黄澄锋摄

  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昨日进入汕头

  本报汕头讯 (记者秦仲阳、陈正新)昨日上午,亚运圣火在汕头市进行了国内第11站、广东省内第7站的传递活动。

  汕头拥有全国少有的城市内港湾。这次火炬传递路线的特色在于:伴海而行。汕头籍的国家田径队运动员、亚洲冠军刘孝生从汕头市市委书记李锋手中接过了“潮流”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

  汕头站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是人民广场——这里,也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圣火盆被点燃的地方。

  从刘孝生手中接过火炬的第二棒火炬手是在汕头家喻户晓的“明星警察”庄宜生,这位身患不治之症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长年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

  80名火炬手沿着汕头市的海滨路、中山路一棒接一棒地传递,直到终点汕头港珠池港区。

  有意思的是,汕头站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都是汕头现役国家队运动员。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击剑世界冠军、汕头籍国家队员黄良财,他和刘孝生都是“80后”。

  在传递活动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汕头市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就透露称刘孝生、黄良财的竞技状态都非常好,他们将在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亮相并冲击金牌。

  被誉为“中国第一男高音”的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参加了汕头站的火炬传递。本届亚运会的音乐顾问、亚运歌曲音乐总监方小聪也在汕头站举起了“潮流”火炬。

  亚运圣火已于昨日下午离开汕头,今日将在潮州市进行传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