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启用新国旗国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08  北京日报

  

缅甸启用新国旗国徽
在仰光市政厅前拍摄的缅甸新国旗。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仰光10月21日电(记者张云飞)根据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1日颁布的法令,缅甸正式启用《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确定的新国旗、新国徽,国歌保持不变。当天下午,缅甸新首都内比都和原首都仰光举行了新国旗升旗仪式。

  2008年,缅甸全民公决通过了《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依据新宪法,缅甸国名将为缅甸联邦共和国,首都为内比都,实行总统制,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2010年11月7日,缅甸将依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据官方早前宣布,共有37个政党参加大选。大选将选举联邦和省、邦各级议会代表,联邦议会(民族院和人民院)再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组成新政府。其后,现军政府将向新政府移交国家权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