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地图找原点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地图找原点游广州
看地图找原点游广州
广州原点。陈安摄

  广州城市原点昨揭幕 原点地图亮相标记与各景点距离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汪浩)从原点出发看亚运,从原点到海心沙有多远?昨晚,广州市城市原点标志揭幕仪式在人民公园南广场举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向东生出席活动。据介绍,广州原点落成后,广大群众将可以以原点为坐标,到亚运场馆、亚运酒店可以“心中有数”。

  越秀区代区长杨雁文表示,人民公园毗邻广州市政府,是传统中轴线上的重要景观节点,见证着广州两千多年历史的变迁,在这里设置广州城市原点是市民和专家的共识。

  杨雁文说,今年是亚运年,越秀区将广州城市原点标志作为迎亚运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进行精心打造。亚运前夕,在这里举办广州市城市原点标志揭幕仪式,就是要以此向四方宾客展示广州两千多年悠久的广府文化魅力,也为广州城区确立了原点地标。

  在昨天揭幕仪式上,越秀区有关部门为配合亚运,计划推出一个原距离亚运场馆、亚运酒店及广州市旅游观光点地图。

  拿着这份原点示意图,广大群众看亚运,游广州,就可以“心中有数”,不会迷路。

  据介绍,原点的外围底部还装有8盏射灯,每晚都会定时亮灯1小时。

  越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广州城市原点落成后将24小时全天免费开放,欢迎市民前去参观拍照留念。市民游客可赤脚或穿软底鞋踩踏原点标志物,踩踏过程中最好不要着高跟鞋或钉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