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微波炉留意促销有着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波炉能效标准即将出台 高能耗产品将清库存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昨日记者获悉,继电饭锅、电风扇、空调等家电贴上能效标识后,微波炉行业的首个国家能效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微波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限定等级》出台,并将于12月1日实施。届时,未能达到5级以上能效要求的微波炉将被禁止生产和销售。微波炉产品升级换代将带来新一轮微波炉的促销浪潮,市民密切关注或可得实惠。

  在微波炉能效标准颁布之前,厂商早已开始着力研究节能技术。许多微波炉品牌将变频技术搭载到微波炉产品上,对现有产品进行改良,使其全部达到能效标准要求。据有关部门统计,微波炉能效标识的实施,可以淘汰市面上30%的高能耗产品,使微波炉平均加热效率提高25%,每年可以节电1000多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000万吨。

  据了解,此微波炉能效标准涉及热效率、开机、待机三项综合指标,共划分为五个等级能效,其中一级能效为最高能效等级,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由于微波炉能效标准实施时间是12月1日,厂商仍有时间处理超标的微波炉。因此,在此之前,市场上未达能效要求的微波炉即将以大规模降价促销等方式清理库存。近期,市民留意促销信息,或可买到大降价的微波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