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侨乡旅游节好戏看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侨乡旅游节好戏看不完
每年的美食购物节都吸引大批市民。

  本报讯 (记者严建广摄影报道)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将于下月6日开幕,记者从江门市各级政府、旅游部门获悉,今年侨乡旅游节将作为2010年侨乡嘉年华一个重要部分亮相。嘉年华活动期间,四市三区政府、旅游部门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节目,让市民玩得开心、玩得过瘾。

  侨乡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开幕在即,四市三区旅游节期间到底将有什么精彩节目?近日,记者走访各地政府、旅游部门了解到,各地除了文艺表演外,还将结合本地旅游资源,推出有针对性的特色节目,如蓬江区将举办美食购物节,恩平将推出温泉欢乐节,台山将推出川岛风景旅游节等。为了让市民能及早了解各地旅游活动,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参与其中的活动,本报特推出旅游节专题,以飨市民。

  蓬江区:“大胃王”有奖拿

  11月5日至10日,蓬江区将在市区东湖广场举办2010江门侨乡美食购物节。期间将有“大胃王”等多项有趣的比赛进行。

  据了解,11月5日上午10时,美食购物节将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江门特色餐饮企业、特色小吃还将在现场进行评比、颁奖;11月6日上午10时至11时,将在购物节现场举办啤酒劲饮大赛。最短时间喝完2瓶啤酒就为胜,而前三轮胜出的朋友,将参加第4轮的总决赛,赢取丰富的礼品;11月6日下午3时至4时30分,还将邀请现场的美女观众进行美女私房菜比赛;11月7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现场观众还可以参加“大胃王挑战赛”,参赛选手在最短时间内吃完指定食物的为胜;11月9日上午10时至11时,将有多位师奶参加“师奶住家菜大赛”,一显家庭煮妇的身手,现场将评出超级师奶大厨前三甲。

  新会区:体验葵乡特色

  11月6日晚,2010新会葵乡欢乐旅游节开幕式暨旅游行业文艺晚会将在圭峰山玉湖广场举行。

  11月8日至14日,新会还将在古兜温泉度假村和各旅游酒店举办新会美食嘉年华,全面展示新会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其中,主会场设在古兜温泉度假村,将分美食展示区、美食品尝区、土特产购物区、文艺活动区。

  11月6日至30日,新会区的旅行社还将组织省港澳万人游新会活动,届时,旅行社将设计新会一天、二天游精品线路,组织发动广大省港澳游客畅游新会。

  对于钓鱼爱好者来说,不能错过的是11月7日举行的第三届“新会旅游杯”钓鱼大赛。届时,来自珠三角的钓鱼爱好者将在龙泉度假酒店进行钓鱼大赛。

  台山市:主打海岛风情

  与别的市区有所不同,台山旅游节活动提前在今年6月份已经拉开序幕。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台山川岛风光摄影大赛、女子沙滩排球邀请赛、海上生明月沙滩欢乐嘉年华等活动就先后启动了。而“万人游台山”活动则会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宣传推荐美丽的上下川岛、温泉度假区、峡谷漂流,以及富有特色的台山美食。

  海岛是台山市的旅游强项,为配合“2010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的举行,台山市将设立分会场,举办“台山川岛风情旅游节”,并组织动漫方队(台山飘色),参加江门华人嘉年华巡游。1月8日,台山市的旅游节闭幕式上还将举行嘉年华篝火晚会活动。

  开平市:彰显碉楼文化

  11月4日至8日,开平市将举办以“和谐侨乡魅力碉楼”为主题的2010中国(江门)开平碉楼文化旅游节。期间,11月6日~8日晚上8时,将在开平市城市文化广场举办广场文艺晚会,独具开平侨乡特色,彰显碉楼文化品牌。

  11月4日~7日,开平市还将在城市广场举办以“游世遗,品美食”为主题的2010开平市旅游产品展销会暨美食嘉年华。

  嘉年华将设立美食购物展位,组织江门地区各特色餐饮企业、全国各地小吃、港澳台小吃及本地特色产品设零售档。

  鹤山市:特色农庄游

  11月7日鹤山市将在该市北湖广场举办“2010鹤山生态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主题为“绿色生态,和谐鹤山”。11月6日至8日,鹤山市将在北湖广场举办民间文艺表演。用最具鹤山本土特色的元素吸引海外乡亲到该市进行旅游活动。

  美食文化更是鹤山旅游发展的一个响亮品牌。活动期间,全市星级酒店、旅游餐饮单位将推出一系列鹤山民间美食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惠顾。而在部分星级酒店还将开展鹤山民间美食周,在一周时间内为惠顾的旅客提供鹤山特色美食优惠推介,并赠送鹤山旅游指南、酒店优惠券等。此外,在该市各特色农庄开展鹤山特色美食之旅,通过宣传介绍给本地市民和海内外乡亲品尝鹤山特色美食的好去处以及游玩特色农庄线路,在各特色农庄开展一系列优惠游玩活动。

  当然,如果你的身体状况良好,有登山的爱好,那么,你不妨到鹤山参加第二届登山大赛。在鹤山生态旅游节期间,鹤山市旅游局将联合相关方面举办第二届登山大赛,比赛分女子组和男子组;统一时间出发,先到终点者为胜;比赛奖励各组别前10名。

  恩平市:特色温泉任你拣

  旅游节期间,恩平将举办温泉欢乐节,一些旅游单位还将自行举办主题活动,如泉林度假乐园将举办皮划艇大赛等水上娱乐系列活动,金山温泉将推出“温泉养生大讲堂”,帝都温泉将推出“健康之都”主题活动,锦江温泉将推出“温泉养生节”活动,而歇马举人村将举办“游览最美乡村,品尝举人家宴”活动,岑洞峡谷漂流旅游区也将举办“越战越勇”野外活动。

  江海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11月5日,江海区将在外海五大祠文化广场举办2010江海区五大祠旅游文化节。

  文化节将在11月5日(星期五)上午10时开幕,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将包括外海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外海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中国象棋比赛、文艺汇演和特色美食展。这些活动均将在五大祠内或广场上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