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黄金周旧款家电促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今年以来,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三大政策的继续实施,给国内家电企业的年度产品布局、市场营销均提供了不错的推动。特别是在火热的十一黄金周中,江门家电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黄金周刚过,商家再次进行新一轮的促销,清理库存,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而相关补贴政策的继续执行,让更多的家电商对“非假日”促销有了更多的期待。

  后黄金周忙清库存

  “华南国美八年八百亿·神话暨华南国美8周年庆典”将于明日开幕,并持续到10月31日。据江门国美总经理王勇宏介绍,期间,江门国美所有门店将统一进行司庆促销,抽奖、买赠等各种促销优惠轮番上阵。据本土最大的家电企业恒发家电总经理助理汤宝红透露,目前正在重装的江华路旗舰店也将于10月下旬重新开业,届时将会推出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十一黄金周后,江门家电销售企业正在酝酿着后黄金周的营销之战。

  据了解,十一期间,家电生产企业均推出了多款新产品,特别是LED电视,大有全面取代传统LCD电视之势。采用了新技术并有着很多新功能的新款家电刚推出市场,利润空间远比已经过多次降价促销的旧款家电大。有家电销售企业负责人指出,此次促销大战实质上是家电销售企业清理库存、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的最后一战,其促销重点会放在即将清库的旧款家电上。

  “假日经济”谋变

  近年来,随着节假日聚集巨大增量的消费者和购买力,假日经济效应全面彰显,家电企业对于节假日促销的资源投入力度、营销战略定位也产生了重大转变。但家电销售过分集中于节假日所带来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家电企业往往只是通过低价、大规模买赠促销等低端手段,贴身肉搏抢夺市场份额。这种对市场份额一时、一地的过分注重造成了区域性的窜货、低价恶性比拼。

  而受益于国家“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刺激政策,江门家电企业在“非假日”促销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特别是江门国美频频上演的“非假日”促销活动使其大部分门店的盈利能力提高了50%以上。江门国美总经理王勇宏指出,“江门家电市场的竞争,已经对家电企业售后服务能力和品牌的号召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