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男“欺骗”ATM机 假币妄图换真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镇江新区施工的盐城人徐某,面对手中4张用不掉的百元假钞,居然“欺骗”银行柜员机。在提取400元真币的同时,迅速将400元假币放回出币口,等出币时间读秒结束后,让取款机自动将假钱吞回。然后徐某立即拨打银行报警电话,称自己的400元钱被吞了。经过清点,银行发现取款机内确实多出了400元,于是准备将钱退给徐某。然而,银行工作人员在仔细调看监控录像后,发现徐某已经将400元取走。21日,自作聪明的徐某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今年40岁的徐某是盐城人,一直在镇江新区打工。10月2日上午10时许,徐某怀揣4张百元假钞和银行卡,来到中国银行大港支行营业部ATM存取款机上,只见他取出银行卡插进取款机先取了400元,然后第二次又取了400元,这次徐某在提取400元真币的同时,手里的400元假币也同时迅速换回到出币口内。过了大约20秒的正常读秒时间,取款机自动将400元假币吞回。但不知何故,吞回假币后,取款机居然出现了死机现象。

  徐某见此暗自窃喜,赶紧掏出手机拨打取款机上的银行报警电话。工作人员赶到后,发现取款机已经死机。于是按照程序开了个证明单给徐某,工作人员告诉他,查清之后,便将钱退还给他。因为取款出现死机现象并不多见,更何况钱都吐出来了,人还在现场为何不取?这让银行工作人员好生纳闷。虽然取款机内的现金经过清点之后,确实多出了400元,但出现了4张百元假钞。为此,工作人员决定调看当时的现场录像。经过反复仔细查看分析,徐某的骗局终于真相大白。

  19日,银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徐某到银行拿钱,徐某兴致勃勃地来到营业大厅,哪知警察也在等他。徐某被带进派出所后,知道骗局已经败露,如实供出了自己的违法事实。他说4张假币是别人所付工程款中的钱,欺骗ATM机的方法也是听别人说的,自己只是想试验一下。没想到居然被识破。

  (刘小虎 张凌发)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