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士急刹车惹得3车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11点50分左右,一辆外地牌照的出租车行驶到南京绕城公路马群万家楼出口处时,突然在超车道急刹车,后方的大客车以及一辆货车来不及刹车,三车追尾。致货车上的2名乘员1死1伤。

  事发地点位于南京绕城公路连接长江三桥与长江二桥段的出口处。距离出口10米的超车道上,一辆出租车停在最前方,尾部凹陷。后方是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客车,尾部扭曲变形。而受损最重的是大客车后面的一辆平头货车。由于满载货物,货车驾驶室经过撞击后向内缩了几十厘米,里面两名乘员被困。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三辆车都由南向北行驶在超车道上,行驶到马群地区的万家楼出口时,第一辆外地牌照的出租车突然减速。估计是司机路不熟,遇到岔道,想看看是否要下高速。速度变慢的一瞬间,紧随其后的安徽牌照的大客车,由于速度比较快刹不住了,直接撞了上去。接着又是“砰”的一声巨响,大客车后面南京牌照的平头货车也避让不及,追尾上来。

  接到报警的南京长江二桥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以及辖区消防人员随即赶到事发地点。见有人被困,消防人员立刻使用切割机,先将驾驶室周围变形的钢板,进行处理。切割出空间后,随即使用钢丝绳,用汽车一拉,将驾驶室右侧的车门全部拉掉。此时消防人员便爬上货车,将被困的两人救出。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诊治,医生表示,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已经无任何生命体征,宣布其死亡。而货车司机,由于伤势非常严重,被救护车立刻送到军区总院进行抢救。

  对于事故原因,出租车司机向交警解释,自己当时路过出口时,因为对这里路况不熟悉减速行驶。哪知道后方的大客车突然追尾,撞上后,再往后一瞧,紧跟大客车后面的平头货车也没能刹住,也撞上了大客车。还好事故中,客车损坏不严重,司机以及乘客都未受伤。交警将乘客们进行转移,事故车辆被拖走。事故原因以及事故责任,辖区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蔡阳艳 季宇轩 吴胜)

  (报料人:周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