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音指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扬子晚报

  网友:会变形的耳塞

  刚才打车,的哥是位能侃的大爷,姓舒,他跟我聊了聊他们家的事儿。

  舒大爷说自己儿子不鼓励他玩电脑,可自己很牛,只要看一遍,开机关机,上个网页、打个游戏都能搞定。可儿子成了小家,新买了笔记本电脑,只留下个台式机在家里,说是要撤掉宽带,还说舒大爷不会上网,用不着宽带。于是,舒大爷让儿子教他打字,舒大爷说要是我会打字了,上网不就能和别人聊天了嘛,打个小麻将还能聊两句呢。

  可他儿子说教了你也学不会,你连汉语拼音都不会怎么打字呀。这下,舒大爷不乐意了,舒大爷说我要想学,有什么学不会的呀,不是有个名人说过:“给我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嘛。”我说那个名人叫阿基米德,他说反正我是不认识他啦。自打舒大爷有了学打字的愿望后,他找来一本汉语字典,从b、p、m、f一个一个地学起来,接下来呢,舒大爷很自得地告诉我:“我整天开车,又不好一边开车一边翻字典的咯,不过我有办法,你看南京城里路牌下面不都有汉语拼音的注音嘛,像龙蟠路,下面不就标着LONGPANLU嘛,满大街开车的时候我就跟着念,带着拼,很快就掌握了。”啊,还真是,我以前看到路牌下的注音只觉得多余,没想到还真有发挥作用的地方。

  真是佩服这位学习欲望这么强的的哥大爷啊。但愿舒大爷的儿子能多多帮助他早日成为一个网民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