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这么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扬子晚报

  网友:yuxianwei

  有一次,同事们相约星期天到野外郊游,要求把自家的特色酒菜带上。我回家跟老婆一说,老婆大力支持,说:“我给你准备。”等到了星期天,老婆背着包孩子穿着运动鞋,也要跟着去。我说:“不准带家属。”老婆说:“你就当我们是东西,不是家属。”同事见我带了家属,热烈欢迎。到中午开饭,选了一块地方摆开,大家纷纷掏出东西,小吴献上家里的特色菜扒鸡。老王拿出什锦罐头和红酒,说是法国货,还有小霍的千层饼和腊肠。

  我见老婆站在一边,赶紧说:“老婆,把我家的红烧焖肉拿出来。”老婆从包里掏出的是酒杯和筷子。我立刻蒙了,说:“我叫你带特色菜,你这……”老婆笑了,说:“你看看缺什么?”还真是少餐具,大家都忘了,夸嫂夫人周到。我在旁边打圆场,说:“这也是我家的特色,到哪儿赶礼,都是全家出动,自备筷子……”大家不解,我刚要说,孩子抢答:“我知道,不吃白不吃,带上卫生筷子,能多吃点!”我立刻后悔,这岂不是让孩子以为占便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