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七区紧急叫停不文明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李岚 郭致远

  本报讯 五里堡办事处城管人员与卖鸡蛋饼的小贩发生冲突后,昨天上午,二七区召开执法管理工作会议,紧急叫停不文明执法行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该区曾发生过三起执法过程中与群众发生冲突的事。

  办事处派人交纳医疗费

  昨天上午8时许,在郑大一附院急救中心,负伤的王良刚夫妻躺在病床上。“经医生诊断,我鼻骨骨折、两颗上门牙被打掉,媳妇的头皮软组织裂伤,缝了三四针,两颗下门牙(假牙)被打丢。”王良刚哽咽着说,他今年45岁,曾因公负伤,系八级伤残。

  据夫妻俩介绍,20日下午6时许,五里堡办事处来了四五名工作人员探望,起初的时候,他们认为伤情不严重,建议夫妻俩回家观察,“我们坚决不同意,他们才不情愿地丢下4000元钱,作为看病费用”。

  昨天下午5时03分,王良刚又反馈信息:办事处刚刚又交纳了5000元费用,劝慰他们安心养伤治疗,并称相关情况上级会给个明确说法。

  五里堡城管打人有“前科”

  这件事发生后,五里堡办事处曾写出情况说明称,将市政科正副两名科长免职。那么,夫妻俩指认城管执法人员收钱是否属实?其他参与人员怎样处理?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五里堡办事处求证上述问题,只了解到市政科原科长叫董延峰(音),平日为人平和,副科长叫李杰,脾气不太好。办事处一工作人员说:“领导通知了,任何人不准接受采访。”

  “这个办事处的城管,曾经因执法打人被曝过光。”采访中,附近不少居民称,去年9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五里堡办事处城管科指派胡志宾、张喜明、李永健3人前去清理占道经营行为时,协管员胡志宾与一对老夫妇发生争执后脚踢老人,并将老人销售的袜子扔进了金水河。此事经媒体披露后,郑州市政府于今年1月21日发布信息称,对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和党工委委员高素丽进行全区通报批评;给予指派3名协管员清理占道经营的城管科工作人员李杰行政记过处分;辞退无行政执法资格的3名协管员。“这个李杰,就是这个市政科副科长。出事后反被升职使用了。”五里堡办事处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

  二七区要求“一定文明执法”

  昨天上午10时许,二七区委、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执法部门一定要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打人行为。

  二七区委相关负责人说,近期郑州市通报了10起不文明执法的案件,其中二七区占了3起。3起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对二七区的社会形象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就在政府积极消除影响时,10月20日上午,又发生了五里堡执法人员与商贩打架的事,造成严重交通拥堵,三辆执法车被砸。

  该负责人称,这件事说明执法队员在执法中存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管理城市当中,一定要文明执法、友情执法、和谐执法。近期将出台《关于加强文明执法的若干规定》,坚决杜绝打人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