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心报道引来省委书记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昨日以《我不想死,爸妈救救我!》为题报道了南阳被电击烧伤的女孩郭某的事情。女孩的遭遇引起了省委书记卢展工的关注。

  昨日,记者获悉,卢展工书记叮嘱南阳市市长穆为民,代表他看望了“烧伤女孩”并委托穆市长向其捐助2000元慰问金,鼓起了女孩的生活勇气。

  □首席记者 郭启朝

  通 讯 员 屈连文

  原始新闻:17岁的女孩郭某,是唐河县苍台镇郭庄村人,在南阳市城区打工。在超市打工的她因为生活压力,精神有点恍惚,10月6日晚12时,她爬上高压线杆,企图自杀,被高压电烧成重伤,并遭到家人冷漠对待。本报昨日以《我不想死,爸妈救救我!》为题进行报道。

  爱心捐款如潮涌

  省委书记卢展工获悉郭某的不幸遭遇后,十分关心,当即打电话给南阳市市长穆为民。接完电话,穆为民立即来到南阳南石医院,看望郭某,详细了解治疗情况。穆市长亲切地对她说:“大家都十分关心你,省委书记卢展工特意委托我来看望你,希望你一定要坚强,要积极配合治疗,力争早日康复。”言毕,穆为民拿出3沓现金说:“这2000元是受卢书记委托送给你的,这2000元是受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的委托送给你的,另外这2000元是我的心意……”

  接到现金,郭某泪流满面地说:“谢谢卢书记,谢谢黄书记,谢谢穆市长!”郭某说,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决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

  接着,穆为民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加强后续治疗,同时,积极做好女孩家属的工作。

  昨天上午,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献友、苍台镇党委书记李平胜分别代表县、镇两级政府前往南石医院,看望女孩郭某,并送去了2.81万元慰问金。昨天下午,正在南阳开会的唐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杰得知情况后,前往医院看望受伤女孩。医院烧伤整形科医护人员也踊跃为其捐款。

  女孩体征已平稳

  昨天,医生告诉记者:10月20日,医院对郭某右肢进行了截肢手术。右手臂从肘关节以上截肢,其他烧伤部位进行植皮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由于郭某的父母对其态度冷淡,因此只有她的爷爷匆匆从老家赶到医院陪护。面对来自社会各界对孙女的关爱,70多岁的郭老先生很激动,连说几个想不到:“想不到俺一个普通农家女的命运能引起省委书记的关心,想不到市长能到病房亲自慰问,想不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来捐款……”

  老人说,等孙女康复出院,将把她带回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