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找到仨战友 拿起电话泪先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大河网-大河报

  《抗美援朝老战友 你们过得好吗》后续

  “唐林根,你好啊,我是屈荣富,好想你们呀……”当屈荣富老人拿起电话,听到陌生的上海话,激动得老泪纵横。经本报报道(10月16日《抗美援朝老战友 你们过得好吗》),抗美援朝老战士屈荣富昨日和洛阳的唐林根通了电话。

  □首席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好想你们呀!”

  10月16日,本报报道发出后,南阳市、洛阳市不少读者纷纷来电,提供线索。

  家住洛阳的唐林根的老伴,看到报道后,打电话告诉记者,她认识屈荣富老人。她说,丈夫与屈荣富的关系很好。她和丈夫都是上海人,当年响应国家号召,从家乡来到洛阳,建设洛阳第一拖拉机厂。他们也很想念老同事和老朋友们。

  得知找到自己战友的消息,屈荣富老人高兴地说,真希望能早日和战友们见上一面。

  “你好啊,我是屈荣富,好想你们呀!”10月21日,当记者拨通唐林根的电话,屈荣富老人用颤抖的手接过手机,一听到对方那满口的上海话,他一下子想到了当年的岁月:唐林根是当年全班14名战友中最年轻的一个,原来在上海华东建设5公司工作,国家建设洛阳第一拖拉机厂,唐林根奉命来到洛阳和另外一位同志及12名南阳籍转业志愿军战士组成一个班。上世纪60年代初,部分南阳籍转业人员先后回到了老家务农。

  期盼半个世纪后的重逢

  “不知道蔡长富也回(南阳)来了,要不早去探望了。”屈荣富老人告诉记者,他回南阳的时候,蔡长富仍留在洛阳,从唐林根这里才得知85岁蔡长富仍然健在,两人相隔不到25公里,却半个多世纪没有见面,老人唏嘘不已,表示马上就想见到老伙伴。

  记者从唐林根老人那里得知,他今年76岁,后来留在洛阳公路系统工作。当年留在洛阳的战友,据他所知,已有4人去世,有4人工作调动去了外地,经常保持联系的只有战友张毅山,今年78岁。唐林根老人表示将通过努力,尽快和几位老战友联系上,争取早日团聚。

  南阳大宅门酒店从《大河报》上看到消息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老战士团聚提供方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