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砸玻璃 泼粪便 花圈封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魏朝林 文图

  驻马店市一房地产老板雇用“地下出警队”对一家服装专卖店砸玻璃、泼粪便、送花圈。昨日下午,记者从驻马店市驿城区公安分局获悉,此案已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全被抓获归案。

  监控录下嫌疑人使坏全过程

  今年8月4日早上7时许,驻马店市区解放路中段,一服装专卖店老板李先生来到店门口准备开门营业,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5个花圈堆积在门口,钢化玻璃墙全部破碎,从屋内飘出阵阵的恶臭。经统计,被泼粪便的衣服超过30件。愤怒的李先生当即拨打110报警。

  案发当天,驿城区公安分局迅即成立以副局长刘波为组长、刑警大队大队长赵劲松为副组长的专案组,责成刑警六中队限时破案。

  据刑警六中队中队长陈邵华介绍,该专卖店门前安装有监控;警方首先调取监控录像,根据事发现场监控和整个市区的监控对比,很快认定了疑犯实施作案的全过程。

  监控录像显示,8月4日凌晨3时许,一辆无牌面包车在市区前进路中段一厕所门口出现。3名男子每人提着一个塑料桶走进厕所;两分钟后,3人捂着鼻子,将沉甸甸的塑料桶提放到车上。

  紧接着,面包车沿前进路向北行驶,通过雪松大道、风光路来到解放路,在事发专卖店门口停下。

  几分钟后,面包车上走下3名男子,此时已是另一种打扮:上身赤裸,戴白手套、丝袜蒙面,头戴鸭舌帽。3人迅速从车上提下塑料桶,放到服装专卖店门前,然后从车上取出5个花圈和一根钢管。

  3时40分,一名男子手持钢管开始猛击钢化玻璃墙,另一名男子提着塑料桶跟在后面将桶内的东西向屋内泼洒,第三名男子把地上摆放的花圈堆积在门口,整个作案时间约5分钟。

  作案后,3名男子掂着塑料桶和钢管坐上面包车,面包车自解放路拐入乐山大道向南逃离。

  3名嫌疑人次第落网

  随后,陈绍华将视频资料送到驻马店市看守所,让在押人员辨认。

  很快,一名在押人员认出了其中一人系黑恶势力“地下出警队”成员胡某。警方立即将胡某列为重大嫌疑人,并于10月12日中午,在一鱼塘边将正在钓鱼的胡某擒获。

  经讯问,胡某对于夜袭专卖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了其同伙高某和王某。次日上午,警方在出市区的检查站将试图潜逃的高某抓获。14日上午,警方在一茶楼内将王某抓获归案。

  胡某、高某、王某供认:夜袭专卖店,是受雇于一姓刘的房地产开发商。

  房地产老板雇人报复

  15日上午,民警将房地产开发商刘某抓捕。刘某被带到刑警大队六中队后一开始拒不认账,民警告知他胡某、高某、王某均已被抓获归案,刘某这才低头认罪。

  原来,服装专卖店老板李先生在驻马店市开发区购买了5间门面房,刘某的妻子想租房子做生意,并且和李先生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预交了一年30多万元的租赁款。随后,刘某的妻子反悔不租,双方就违约赔偿金一事未达成一致,刘某遂怀恨在心,欲报复李先生,报复的目标选在李经营的专卖店上。

  随即,刘某找到“地下出警队”成员王某,双方约定刘某出资3万元让其“破相”专卖店,先期支付1.5万元,事成之后如果没“麻烦”支付余款。王某找到同伙胡某、高某密谋,很快制定了一个“砸玻璃、泼粪便、送花圈”计划。

  此案侦破的同时,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具有黑恶性质的“地下出警队”成员10多人。经调查,这一“地下出警队”自去年以来多次“出警”,打砸驻马店市区和确山县城的多个门店,仅驻马店市区风光路一家饭店,他们就“出警”打砸了3次。

  经驿城区价格评估认定中心认定,李先生的服装专卖店被砸玻璃、泼粪便和送花圈,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68万元。

  目前,房地产开发商刘某和“地下出警队”成员胡某、高某、王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线索提供 余建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