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管理不能单靠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提高中心地区或者停车压力相对较大地段的停车收费,是国内外不少大城市用以治理难停车、乱停车的一个流行“药方” 。 但自北京提高重点区域停车位收费后,车流涌向周边收费较低的区域,造成了这些区域的车位高度紧张。所以,停车管理不能靠单纯的涨价。哪些车位涨价、哪些区域涨价、涨到什么程度,都应该根据变化着的车位供需,进行相应调整。而要从根本上化解停车难问题,交通管理更加精细化、有针对性,疏堵结合,扩容和降需都不可少。

  “通胀警戒线”要多听公众感受

  经济学家厉以宁指出,通货膨胀率警戒线可以提高到4.5% ,社会亦可承受。提高通胀警戒线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舒缓目前国内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但会加剧国内经济对现有经济增长方式的依赖,这势必加剧通胀风险。根据木桶理论,通胀警戒线标准应该定位于社会最底层民众的承受能力。因此,“通胀警戒线”能不能提高到4.5% ,还应多听听公众的感受。

  加息强化楼市调控效果

  尽管加息并非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直接调控手段,但对处于调控敏感期的房地产市场影响重大。近期首套房首付提高至三成,与加息的效应叠加,将明显增加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和利息成本。部分资金实力不强、还款能力有限的自住型购房者,也将可能暂缓购房计划。因此,加息将强化“国十条”和 9 月底出台的“五项措施”的调控效果,增加持有成本,进一步抑制购房需求,尤其是以规避通胀预期为主要原因的购房需求。

  大接访暴露出的问题

  广州市领导近日开展大接访,有人排队三昼夜只为见市长。如果基层和职能部门漠视民生,逐层将难题上交,则大接访之后新的难题还会层出不穷;再多的大接访,也恐无法最终解决访民反映的难题。到头来,大接访也可能事倍功半,而百姓却未必满意。因此,大接访对于解决社会矛盾,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百姓上访反映的难题,最理性的解决途径,应当是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依法行政和尊重民意。

  ( 大众网王晓亮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