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 荣膺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

  颁奖词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川流四海,融会东西,休养生息,谋划古今。文化的沉淀和历史的磨洗使这座城市显得与众不同。天府之国,多元共融,地理上的良好环境和心理上的乐天性格,使这里的人们拥有独特的从容之心,人在田园、 安逸闲适,城在田园、和谐包容——2010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成都。

  “人在田园、安逸闲适,城在田园、和谐包容——成都!”昨日下午,“2010中国(大陆)国际形象最佳城市”颁奖典礼《走向世界》在南京举行。上海、北京、成都等十大城市获得殊荣,成都是唯一一个跻身“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三甲的西部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代表成都市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这是成都继被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预测为未来10年发展最快城市之后,成都,再一次受到世界的瞩目。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嘉宾一道见证了这个盛况。

  “西部之心”

  国际形象风范独一无二

  据悉,为了解外国人心目中的中国城市形象,全面展示中国城市的国际化软实力,提升中国城市国际形象,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和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旅游卫视共同主办了中国城市国际形象调查活动。该调查活动于今年4月在北京启动,历时四个月,盖洛普(中国)咨询公司完成此次对外籍人士的主观调查。上海、北京、成都、南京、杭州、宁波、西安、长沙、昆明、长春成为“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

  作为一种创新,举办中国城市国际形象调查活动,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参与调查的被访者覆盖全球6大洲100多个国家,总人数约7980人,包括各国驻华机构、驻华企业和到过中国的外籍人。成都除了国际形象和城市总体印象排名第三外,在一些分项指标上,如城市向往度、投资价值、发展潜力、市民素质等方面,都以优秀的成绩和超高的人气走在前列,傲视群城,充分展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西部之心”国际形象风范。

  成都殊荣

  最快的城市最慢的生活

  “最快的城市,最慢的生活。未来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成都欢迎您的到来。”何华章在发表领奖感言时说道,中国的发展世界瞩目。在未来,中国西部地区发展潜力人所共知。作为西部之心、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成都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福布斯》日前预测,成都将会是未来10年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同时,成都又是中国著名的享受慢生活的城市。作为“大熊猫王国的首都”,成都的发展模式也许代表着未来。人们惊叹成都的发展变化,人们也对成都人安逸、舒适的生活方式流连忘返。

  作为成都的颁奖嘉宾,世界500强、全球最大企业管理软件研发公司SAP亚太区合作伙伴服务总监chrisitian will join对成都情有独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概括成都的美丽实在太难了。我在成都生活了4年时间,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氛围和节奏,现在我把家都搬到这里来了。成都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很快速,政务环境也非常不错,能够为我们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我们的企业,在成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们希望和成都共同成长,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这里是非常适合人居的城市,我们生活在成都将更加愉快。”

  成都式生活

  吸引世界“新成都人”

  今日,第十一届西博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成都的获奖无疑正是对西博会的最好献礼,同时,这也将成为成都扩大开放的又一张新名片。未来的10年,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是西部地区,作为国务院确定的西部物流和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开放的成都正越来越多地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近年来,成都被世界银行、经济学界评为“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西部大开发引擎城市”和“新型城市化道路的引领城市”,被誉为“西部之心”的成都,其综合竞争力和对周边的辐射带动力越来越为外界所关注和重视。目前,已有英特尔、德州仪器、戴尔等1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数量居中西部城市第一;成都的外资银行数量、外国领事馆数量等同样也在中西部位列榜首。

  成都独具魅力的旅游环境和城市生活同样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野生大熊猫种群,最近成都发起的“全球征召熊猫守护使”活动引起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参与,再一次表明了世界人民对大熊猫和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去年,成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亚洲唯一的“美食之都”称号, “成都式生活”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无数的“新成都人”。

  本报特派记者 张婷婷南京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