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际旅行飞船几年内推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埃姆斯实验项目负责人西蒙·沃登16日提出:“让我们去其他星球吧!”他还承诺在“几年内”推出能进行星际旅行的宇宙飞船。

  希望启动基金“抛砖引玉”

  沃登当天宣布,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资助的NASA埃姆斯实验项目正式启动“百年宇宙飞船”计划,该计划近期得到DARPA提供的100万美元种子基金,NASA则赞助了10万美元。这个项目可能吸引一些像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这样的亿万富翁来投资。

  沃登表示,宇宙飞船探索的第一站将是火星的卫星,然后通过遥控机器人对火星进行探测,登上其卫星的时间大概是2030年。

  尝试新的飞船动力推进方式

  NASA此前探寻过多种飞船推进方式,“百年宇宙飞船”计划希望能把其中的一些想法变为现实。

  NASA推进力物理学家米利斯同时指出,如今的科技可为火星飞行提供多种动力方案,“有核热量推进技术或是其他多种利用核反应堆作为动力的方案”。实际上,核推进力还可与太阳能和电力推进结合,建造一艘百年宇宙飞船。

  其中一种方式就是能让电影《星际迷航》影迷兴奋的电力推进技术。沃登称:“任何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你看不到飞船后面喷出强烈的火焰。几年内,我们就可以看到第一艘真正使用电力推进、能让我们在星际间旅行的宇宙飞船原型。”

  另外一个可能的方案是利用微波能量给在轨运行的宇宙飞船上的氢推进剂加热,从而为飞船提供动力。

  修改人类基因定居新世界?

  对于我们怎样在新世界定居的问题,沃登提出:让人类适应一个新的星球比改变星球来适应人类要容易得多。“我认为合成生物是一种潜在可行的技术。我们老想着怎么把火星环境改造成类似地球的样子,我们为什么不修改生命……包括人类基因……这样就能更好地适应火星了。”沃登说。

  目前,埃姆斯实验项目还在研究载重几百吨的大型飞船,“这能让空运发生变革,因为这会降低成本,而且飞船速度很快。”据中国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