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副手接任莫斯科市长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议会21日高票通过副总理兼总理办公厅主任谢尔盖·索比亚宁出任莫斯科市长的提名。

  索比亚宁是统一俄罗斯党提名的候选人,当天获得统一俄罗斯党全部议员支持。统一俄罗斯党在莫斯科市议会占压倒性多数。

  总统梅德韦杰夫上月28日下令解除时任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职务,由莫斯科副市长弗拉基米尔·列辛暂代市长一职。统一俄罗斯党随后提名市长人选,其中索比亚宁呼声最高。

  索比亚宁现年52岁,来自俄罗斯北部地区。涉足政坛前,他曾供职车里雅宾斯克管道工厂。

  2001年,索比亚宁当选秋明州州长。2005年,他出任总统办公厅主任。普京2008年就任总理后,索比亚宁担任副总理兼总理办公厅主任,成为普京副手。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