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穿上名企工作服"卖废品" 抢老人近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5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买下岛城一家大企业的工作服,冒充工作人员声称有大量废品要卖,在骗取收废品老人的信任后,再趁机下手抢劫……10月21日上午10时,34岁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在四方法院大山法庭接受审判。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秦某表现平静,未做太多辩解,并当庭认罪。庭审后,秦某谈及已失去联系的妻子与女儿,当场掉下了眼泪,“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非常后悔!”

  钱不够花盯上收废品老人

  21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大山法庭。稍后,秦某被法警带到了庭审现场。记者注意到,秦某辩护律师的位置是空的,法官解释说,秦某通过法院联系其姐姐帮他找一位辩护律师,而他姐姐在规定时间内并未理会,因而在这场庭审中,秦某没有辩护人。但法官表示,秦某可以自我辩护。接着,庭审正式开始。

  据悉,秦某是济南人,今年34岁。2008年,秦某来到崂山区,从事旧家电修理。但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让已有老婆孩子的他感觉很拮据。由于经常在四方区和李沧区一带走街串巷,秦某对偏僻社区里的废品收购点比较了解,有些收废品的是60多岁的老人,安全意识差,没什么防卫能力,好下手抢钱。于是,秦某把目标锁定在了这些老人身上。

  穿上名企工作服接连作案

  为了骗取收废品老人的信任,秦某还别出心裁地跑到李村大集上,买了一身岛城一家大企业的旧工作服。

  2009年11月11日上午,穿着工作服的秦某驾驶摩托车来到四方区盐滩社区某废品收购点,自称是岛城一家大企业的工人,有很多纸壳要卖。60岁左右的刘老汉一看大生意来了,也没怀疑,便跟邻居借了800元,加上自己身上的100元,凑齐了900元钱。秦某见状说要借点钱买烟,一下子把钱夺了过来。见刘老汉上前阻止,秦某一肘顶在了他胸口上,骑上摩托车就跑了。

  今年5月24日上午,秦某故技重施,来到重庆路附近某废品收购点。收废品的赵老太很容易就上了当,并请秦某吃了一顿午饭,秦某还乘兴喝了瓶啤酒。吃完午饭后,秦某骑摩托车载着赵老太去“看货”,行至重庆南路251号院内时,秦某见四下无人便露出了本来面目。赵老太随即大声呼救,秦某又威胁道,“再喊就揍你”,接下来强行劫走了 1000元钱。

  今年6月上旬,秦某被警方抓获。

  在10月21日的庭审中,公诉人员认为,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胁迫方法强行劫取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对于指控,秦某表现得比较平静,并当庭认罪。随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对话秦某

  妻子和女儿都联系不上了

  庭审结束后,记者与秦某进行了简短的对话,秦某辩称自己当时喝了酒有些冲动,现在很后悔,提起已联系不上的妻子与女儿,秦某则声音哽咽,当场掉泪。

  记者:怎么会想到抢收废品的老人呢?

  秦某:我没有固定场所修家电,挣不到钱,当时没觉得(抢老人)是犯罪,没想到后果那么严重。

  记者:你姐姐怎么没给你聘请辩护人,经济困难吗?

  秦某:两三千元还是出得起的,估计是不知道到哪里找律师。

  记者:你的亲人怎么没来?

  秦某:(声音哽咽,掉泪)已经联系不上了,我女儿才7岁,不知道现在学上得怎么样了。

  文/记者 郑天钟 通讯员 王卉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