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汉开国》明日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25  舜网-济南时报

  

《东汉开国》明日开讲
隶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都市女报青年编辑、山东社科院特邀研究员魏新将从明日起登上《百家讲坛》,主讲大型历史系列讲座《东汉开国》。

  时报讯 隶属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都市女报青年编辑、山东社科院特邀研究员魏新将从明日起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大型历史系列讲座《东汉开国》。

  魏新是山东曹县人,青年作家、诗人、学者,出版有长篇小说《动物学》、《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命运教我变魔术》,历史随笔《水浒十一年》、《东汉那些事儿》。近年来,魏新倾心于历史研究领域,尤其在光武帝刘秀和东汉史的研究上颇有建树。他近年出版的相关专著,既保持了学术的严谨,又通俗易懂,获得较为广泛的影响。2009年10月,魏新受《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开始录制《东汉开国》,历时一年时间,以光武帝刘秀为主题的大型历史系列讲座《东汉开国》终于录制完成,共二十五集。节目在预告期间,引起网络热议和广泛关注。据悉,出生于1978年的魏新也打破了《百家讲坛》主讲人的年龄纪录,成为《百家讲坛》开播以来最年轻的一位主讲人。

  《东汉开国》中讲到的汉光武帝刘秀,曾被毛主席誉为最有学问、最会打仗、最会用人的皇帝,他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庄稼汉到天子的人生巨变。魏新将从新锐的视角切入,以人生、人性、人文的角度,用平实幽默的语言,讲述刘秀的奋斗之路及其给现代人带来的人生启示,引领观众一起领略那段波澜壮阔的东汉开国史。 (本报记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