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区力保不发生长时间交通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2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1日讯(记者殷玉国)堵!堵!不少车主对最近济南的堵车感触很深,有的人都不开车了。从现在起,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开展“畅通安全行”主题活动,全面实行道路交通管理“包保责任制”,交警总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1天上路,支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2天上路,大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3天上路。城区力保不发生长时间的交通堵塞,高速公路、国省道力保不发生长距离的交通堵塞。

  全省公安交警实行道路交通管理“包保责任制”,即交警总队领导包市、交警支队领导包县(市、区)、交警大队领导包路段,全面实行“123上路巡查”工作模式,做到“三确保”,即:总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1天上路,支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2天上路,大队领导每人每周确保至少有3天上路。

  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稳中有降,特别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下降,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城区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控制在5%以内,高速公路、国省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控制在10%以内。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明显提升,利用“包保责任制”和GPS监管平台,加强勤务考核,进一步提高路面管控率和重点违法行为查纠率。疏堵保畅能力显著增强,城区力保不发生长时间的交通堵塞,高速公路、国省道力保不发生长距离的交通堵塞。

  加快公路电子监控系统建设进度,至2011年3月底,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国省道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完成率分别达到80%、60%以上,高速公路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完成率达到80%以上;至2011年底,全省国省道、高速公路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完成率力争达到10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