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细胞生命中的相对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25  舜网-济南时报

  伴随中国人民解放军456医院(空军济南医院)细胞生物治疗中心的成立,“干细胞”成为街头巷尾谈得较多的一个关键词,来自全省,甚至是邻近的河南、江苏的病患家庭纷纷致电,对这一来自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高新技术报以厚望,希望它能将患者从“病魔”手中抢回。为此,我们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456医院(空军济南医院)细胞生物治疗中心,跟随第一个吃螃蟹的家庭——— 高位截瘫的王女士一起来探索这一神秘的医学。

  第一针 奇迹从这里开始

  王女士静谧地躺在病床上,当得知今天就能移植干细胞后,她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现在她除了头部仍保留活动和意识,身体其他部分毫无知觉,可以说是大半个“植物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456医院(空军济南医院)细胞生物治疗中心专家介绍说:“车祸致使病人的脊髓严重损伤,过去的康复治疗虽可延缓病情,但效果微小且并发症较多,后来会肌肉萎缩,护理不当还会生褥疮,直至一步步接近死亡。”而如今,随着第一针的注射,一段神秘之旅即将从这里开始。“一个疗程后,病人情况就会有所改善,比如说,她的知觉部分会逐渐下移,可能会下移到胸部、腹部等,如果体质较好的病人有可能全身都会有了知觉。”

  干细胞移植全过程

  “干细胞存在于早期胚胎、胎盘以及骨髓、外周血和成年组织中,本中心使用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从脐带中获取,然后在实验室内进行培养扩增更多的干细胞,最后再移植到患者体内,被移植的干细胞开始取代或修复死亡、受损的细胞,从而完成了一个组织再生的过程。”细胞生物治疗中心专家介绍道。据悉,干细胞移植一般一个月一个疗程,每两周一次。“这是目前临床上最先进的治疗技术了,不需要开刀手术,疗效显著,且十分安全,除了极少患者会出现轻微头晕、头痛及低度发热等,几乎不会有不良反应。”

  生命中的相对论

  据悉,除了可治疗脊髓损伤类病人外,中国人民解放军456医院(空军济南医院)细胞生物治疗中心对脑瘫、脑萎缩、脑中风后遗症、脑损伤后遗症、脊髓损伤、糖尿病并发症、肝硬化、肝纤维化等“绝症”也展开了重点治疗。中心专家说:“这些疾病过去都可以说是不治之症,现在终于有方可医了,这样一个由不治到可治的再生过程验证了生命的相对论,同时也告诉我们在我们所崇尚的所有事物中,只有科学可以显灵!”

  读者朋友,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正被上述疑难疾病所困扰,不妨拨打细胞生物治疗专线:0531-85938688。由于近期病人较多,床位安排比较紧张,来院病人请先拔打电话预约。 (专刊记者 海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