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推出便民举措 市民打电话就能补证补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3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专人负责受理业务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交警部门曾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并在车管所网站上陆续开通了自编预选机动车号牌 、预约考试等业务,为了给市民办理车管 、驾管业务提供更多便利,交警车管部门经过大量调研后 ,从21日起,开通互联网、电话 、短信三位一体的车管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平台设专人受理市民的业务。

  2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路驾管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看到,5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受理业务,在系统内,记者看到已经有市民通过平台,留下联系方式以及所需办理的业务。“初次领证时间、车牌号、车辆外观、车架号等信息,都要核对。”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平台,市民不必到场办理,但平台对办理业务的市民的信息审核非常严格,根据业务不同,审核的信息也各不相同,但如果有信息不符,经过审核有异常将不予办理。

  补证补牌送货上门

  据民警介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可以通过3种方式为市民提供补办驾驶证、补办行驶证、补办车辆号牌这三项业务,而市民只需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的方式,就可以足不出户等着新证、新牌送货上门。据介绍,市民可以登录http://www.qdgacgs.com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网页,进入网上车管所模块,留下联系方式和所需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将迅速与市民联系并核实信息。不方便上网的市民则可以拨打电话 66572696办理这三种业务,此外,市民还可以发送短信至13335072696办理这三项业务,短信内容则为所需办理的业务。

  据介绍,经过审核无误后,补办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需要3个工作日完成,补办车号牌需要15个工作日完成,完成后将由邮局工作人员将证件送到市民手中,并收取所需资料及费用。而所需资料及费用,将由工作人员与市民联系过程中告知。

  外地邮寄补办有望开通

  此外,对经常出差,或是长年在外地工作的市民也有望省去因证件丢失而带来的不便。据民警介绍,以往有不少市民长年在外地,驾驶证、行驶证丢失后回青补办非常麻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将有望给这些市民省去来回跑的麻烦。据介绍,虽然目前平台尚未开通对外地邮寄补办证件,但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相信这些市民不久也将能享受到这种便利。

  除了通过平台办理补证补牌业务之外,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随着近年来岛城私家车数量猛增,已经开始出现年审难的问题,此前,交警车管部门陆续推出双休日检验、跨区检验的措施,而从11月开始,四流南路的市车管所检测线也将在周末开放给私家车年审上线检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