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48  郑州晚报

  中国有望进入新黄金10年

  70后80后将成消费主力军

  □晚报记者 程国平

  中国经济有望进入一个新的“黄金10年”,而消费观念的转变加上财富跨代转移,70后和80后将成为推动这个“黄金10年”最主要的消费力量。

  昨日,“新黄金10年品牌传播论道”系列论坛开进郑州,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

  中国经济有望进入下一个黄金10年

  2003年创立分众传媒、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2008年以80亿美元市值成就纳斯达克市值第一的中国概念股,这就是江南春走过的轨迹,他从而成为中国商界成功运用资本市场创富的最年轻的榜样之一。

  也许正因为江南春在中国商界的传奇经历,昨日的论坛座无虚席。

  在江南春看来,经历过2008年~2009年的全球经济动荡,2010年的经济回暖是一个转折。

  在长周期扩张与第三轮景气周期启动重叠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新黄金10年”,在接下来的10年中,中国将会出现消费市场结构性变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本土产业出口竞争力提升等积极因素。

  70后80后将成黄金10年消费主力军

  江南春认为,正在奔三、奔四的70后和80后将成为消费主力军。

  他分析,70后已是中国的中流砥柱,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和拥有者;80后则是中国经济的希望,除承接父辈的财富跨代转移,2005年至2015年,随着80后进入结婚高峰期,80后也将进入消费启动阶段;90后因父母的经济条件更好,将给未来的中国经济源源不断地输送动力。

  昨日,国内权威消费行为研究专家、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带来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70后和80后具有爱冒险、追求时尚、爱购物、消费主义和接轨全球化的特征,他们将在未来10年散发出极大的消费能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