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发力 行业指基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4:48  郑州晚报

  在近期开始的10月行情中,今年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金融股开始强势发力,虽然受加息等短期因素影响,但仍以主力军的姿态带领大盘大幅反弹。然而,有理财专家和客户经理普遍反映,在本轮市场行情中,大多数基金投资者确实与市场一起收获了指数的涨幅,现实中却没有收获基金的收益。“赚指数”与“不赚钱”的矛盾,使从前期股指较低时一路苦等、终于迎来“春天”的投资者不免再度踏空。

  国泰基金人士认为,纵观在本轮行情中各类别基金的表现,今年以来被投资者忽视的指数型基金一改“疲态”,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

  对此,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已经从年初持续至9月份的主题轮动行情转换为行业轮动行情。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近两年指数基金频发,但目前市场上尚没有相对应的行业指数基金来满足投资者的配置需求。公开资料显示,近期国泰基金已经上报了一只以跟踪上涨180金融指数为标的的相关ETF指数基金,正等待相关监管部门获批发行,有望填补此类基金的空白。

  新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